江湖趣事3

“白大哥!”

嬴稷打了个挺站起来,迈开腿迎着白起的方向跑了没两步又停下,刚才还兴冲冲的一转眼就板起脸来,紧皱着眉头连手中的剑都紧紧地握着,气氛一时变得十分紧张。

白起安抚的拍了拍挡在他身前的蒙骜肩膀,想继续向前走,哪知步子还没迈出,只听“仓啷”一声,原本握在嬴稷手中的剑已经插在白起面前。

“白……白掌门可还记得此剑?”

“自然记得,此乃大秦山庄镇庄之宝——秦王剑。”

话音刚落,四周观战的江湖人士都纷纷议论起来。

原来这就是秦王剑啊。

此剑已经不知是哪位老庄主留传下来的了,二十年前嬴驷用此剑击败熊槐、魏罃,一跃成为历年兵器谱中最年轻的高手,从此名声大噪,但自那一战后此剑再也未曾进入过众人视野,原来却是在嬴稷手中。

“白掌门面对此剑可有什么话讲?”

嬴稷似有些急了,双拳紧握,眼中也仿佛是要喷出火来,连眼眶都跟着发红。白起沉默片刻,望了望不远处的嬴稷,上前拔出秦王剑,“千言万语,不知从何说起。”

“……”

嬴稷见白起逐渐靠近的身影,本是一腔怒火竟生出几分委屈来,随着白起离他越来越近,这份委屈也完全占据了上风,赶忙低下了头避开白起的视线。白起将秦王剑用袖子擦擦干净,收回嬴稷挂在腰间的剑鞘里,手指拨弄着嬴稷耳后的碎发,“今日这身打扮,让我想起从前与稷儿在林中同住的日子,我总是不能替你扎好发髻,每日便这般随意束着。”

“白大哥既然记得,怎么不曾来山庄寻我?”嬴稷话一出口便觉后悔,偌大的广场上除了他和白起二人外都面面相觑。

“是我失信了,给稷儿赔不是。”说罢去牵嬴稷的手,路过蒙骜交代几句就带着人往后山方向去了。

蒙骜面露难色,还是走到广场中间对着前来观战的江湖各派抱拳行礼,“今日之事实属误会,嬴稷公子与我派掌门原是旧识,有劳诸位特来相助,眉山派感激不尽,定有重谢。”

数月后,江湖快报称大秦山庄与眉山派结姻,有人疑惑是哪两位结为侠侣,结果被其他侠士嗤笑。

“这你都不知道?上回眉山论剑你没去吧?”

===========================================

“白大哥,山下的护卫我只是点了他们穴道,并没有伤人。”

“嗯。”

“与蒙骜长老比试我也是点到为止。”

“嗯。”

“今日之事是我鲁莽了,白大哥不要生气。”

“嗯。”

“那我偷偷从藏剑阁盗出秦王剑爹娘若是揍我你帮我好不好?”

“嗯……嗯?”

END

================

我觉得有可多事儿没交代明白了,捡重要的说一下,八子带着稷哥从小离开山庄是因为和嬴驷闹别扭,八子也是偷了剑不过是嬴驷默许的。稷哥年少时遇见白起所以白起是忍得秦王剑的。为什么要在数月之后公布结姻的消息呢是因为白起没有拦住岳父岳母对稷哥的猛烈攻势_(:з」∠)_
另外虽然稷哥早就放出风声要上山,但是在白大哥心里稷哥是没有威胁的,所以没有做出防范啥的

另外稷哥和白起对峙可以参考博哥在微博发的琅琊榜2的剧照,看看这小眼神儿,嘤嘤嘤嘤

评论(20)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红枣补血|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