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趣事2

眉山派的弟子见蒙骜落了下风,拔出剑来将嬴稷团团围住,蒙骜大喝一声让弟子们退下,上前拱手道:“二公子剑法如风,蒙骜受教了,这就命人去请掌门。”嬴稷也将碎发撩开,抱拳施了一礼:“承让了。”

此战最多不过两刻钟,嬴稷虽是受伤,可明眼人却是知道的,如若不是嬴稷在最后一式收了剑气,那名震江湖的蒙骜已然被扎了个对穿,恐怕内力也要折损过半,一时间在旁围观的江湖各派对嬴稷已是心存忌惮。

前去后山传令的小弟子一路跌跌撞撞可算是来到白起闭关的石屋,将嬴稷单枪匹马打伤守卫师兄若干闯上山门,到与蒙长老比武占了上风点名要掌门相见统统像倒豆子一样说了个干净,本以为掌门会怒不可遏找那放肆的小子讨回公道,哪知道白起听后沉吟片刻,竟然面露笑容。

“如此,我便去见他一见。”

嬴稷尝试着将鬓边散落的碎发重新扎好,几次下来均不能成功,有个胆大的垂音坊女弟子上前要帮他,却吓了嬴稷一跳连连摆手,那女弟子看他害羞更是大胆,仗着自己是女流硬是拉着嬴稷坐在地上任她摆弄头发。

嬴稷头发被削短一半,恢复成原来的发髻怕是不能了,只能勉强束成一股,如此下来更像是个初入江湖的少年剑客。那女弟子见嬴稷俊朗满心欢喜,解了系在腰间的手帕为嬴稷擦去脸颊上的血迹,笑嘻嘻的冲他眨眨眼睛,“我乃垂音坊弟子魏优伶,小哥哥今日若是大仇得报改日一定要找我来玩儿啊。”说罢便将手帕塞进嬴稷怀里闪身回到同门身边去了,留下一脸不解的嬴稷。

“……大仇?”

正欲解释,就见对面眉山派弟子向左右退开让出一条路,白起便在人群中朝他走来。

tbc

评论(15)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红枣补血|Powered by LOFTER